伊拉克最後重要據點被奪 IS窮途末路

伊拉克政府軍從IS手中奪回加伊姆鎮。(路透)

2017-11-04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政府軍攻入伊斯蘭國(IS)最後的據點加伊姆鎮(Al-Qaim),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當地時間週五宣布,伊拉克政府軍大勝,已從IS手中奪回加伊姆鎮,這也是IS在伊拉克境內所掌控的最大城鎮。

  • 伊拉克政府軍打了勝仗。(法新社)

    伊拉克政府軍打了勝仗。(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政府軍才宣布已奪下境內IS最後的主要根據地、敘利亞東部大城代爾祖爾市(Deir al-Zour),沒想到伊拉克政府軍不久後也傳出勝利的消息,奪回伊拉克靠近敍利亞邊界的加伊姆鎮。

IS從2014年開始就一直佔據著代爾祖爾大部分地區,該城與伊拉克邊界相當接近,同時也富含石油,對IS具有戰略意義。丟了在敘利亞中僅存的最後一個主要根據地代爾祖爾市,對IS來說,算是重要打擊。

伊拉克政府軍在敘利亞政府宣布奪下代爾祖爾後,也宣布奪回IS在伊拉克境內所掌控的最大城鎮加伊姆鎮。這也顯示IS似乎已窮途末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