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鳥精神!郭泓志昨動生涯第8次手術

郭泓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不死鳥精神!在今年球季結束後,36歲左投郭泓志昨天動完生涯第8次手術,主要是處理右肩骨刺問題,手術成功並已出院。但至於他明年是否繼續在富邦悍將投球,球團行銷總監陳俊池今天表示,目前還沒討論,仍要尊重郭泓志意願。

陳俊池說,「小郭主要是處理右肩新增的骨刺,目前已經出院,由於不是慣用手,醫生評估3個月可以恢復投球。」只是關於明年合約問題,陳俊池則表示目前還沒討論到,也必須尊重郭泓志個人意願,「只是小郭目前還是富邦的一員,所以球隊當然還是要盡全力照顧他。」

郭泓志所屬的展逸經紀公司代表張家銘則說,儘管不是投球的左手動刀,但右手的不舒服其實連日常生活都會影響到,「小郭在去年球季後段已經很不舒服,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他,也不知道他在這種狀況下是怎麼投的,還能維持一定水準。」張家銘說。

自7月23日本季初出賽後,郭泓志今年在富邦出賽20場,留下0勝4敗4救援、3中繼成功,防禦率則為6.27。儘管郭泓志是否續留富邦未定,但總教練葉君璋之前已表示,他認為郭泓志對富邦的牛棚有幫助,也可以刺激並帶動陣中年輕投手,希望小小郭明年能續穿富邦球衣投球。

郭泓志在2013年返台加入中職之前,在旅美生涯已動過5次刀,其中包括兩次韌帶置換手術。回台後加上昨天手術,郭泓志的「動刀史」已累計多達8次,其中去年和今年都是動右肩手術,雙手都有刀疤,也展現驚人毅力。

就像在最新代言的廣告中,郭泓志問擁有50年製作手套資歷的名匠蘇文得說,「你做這個這麼久不會累嗎?」蘇文得反問他:「你做投手那麼久,手開刀也開那麼多次,為什麼還要繼續投?」

郭泓志的回答正是他現狀寫照,「也是一樣啊,對棒球有興趣,就一直試。」不管明年他是否繼續投球,郭泓志的「不死鳥傳奇」早已是台灣棒壇經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