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 馬吳後援會要角簡良鑑列被告

〔記者涂鉅旻、楊淳卉、黃建華、黃旭磊/綜合報導〕獵雷艦案風波未息,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在二○一五年九月、十二月召集銀行團開協調會,聯貸案在翌年二月通過,其角色被外界質疑,簡在六日接受政論節目「Call Out」時坦言,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在銀行團會議前和他見過一次面。

  • 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昨天與參貸行舉行第二次會議。(記者盧冠誠攝)

    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昨天與參貸行舉行第二次會議。(記者盧冠誠攝)

慶富前執行長簡良鑑 曾任黨工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簡良鑑為獵雷艦案利害關係人,見簡太郎是否和聯貸案有關?簡太郎應誠實說出實情。

高雄地檢署偵辦獵雷艦詐貸弊案,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昨證實,檢方已將簡良鑑限制出境、出海,改列「被告」。據悉,檢方將深入查明簡良鑑在協助慶富取得獵雷艦合約中扮演的角色,是否涉及不法?

簡良鑑曾任國民黨文宣部副主任,馬英九參選二○○八年總統時,簡良鑑為馬蕭全台學術教育界後援總會執行長;二○一二年馬英九和吳敦義搭檔爭取連任,簡良鑑擔任馬吳全國青年後援會副總會長,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在簡的牽線下,參與台灣造船業馬吳後援會運作。

簡太郎開協調會前 兩人見過面

簡太郎曾於政院秘書長任內召開兩次會議,協調慶富聯貸案,遭疑馬政府施壓公股銀行聯貸給慶富,如今又傳出,正因有與馬英九關係良好的簡良鑑穿針引線,協助陳慶男聯貸事宜,才讓一度受挫的慶富打開局面,簡良鑑甚至曾赴政院向簡太郎報告慶富與獵雷艦案。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六日透過政論節目「Call Out」給簡太郎時詢問,是否認識簡良鑑?簡太郎坦承「我認識」,但沒有很熟,他不知道陳慶男和簡良鑑之間的金錢協議,簡良鑑亦未拜託他任何事。但簡太郎隨後坦承,簡良鑑在協調會前,有到行政院和他見過一次面。

王定宇質疑,簡太郎說明處理聯貸案經過時,為何不第一時間說出簡良鑑這件事,「是否自己就不誠實?」假如簡良鑑是代表業者遊說,應留下相關紀錄,但他調閱相關資料,尚未看到相關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