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擬補助小校 確保午餐費全用於食材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教育部國教署昨在中興大學成立「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署長邱乾國指出,將在半年內盤點偏鄉及小校午餐辦理情況,盼在一○八年就能補助偏鄉、小校午餐人事、運送費,確保家長繳的午餐費全數用在食材上,讓學生吃到營養及健康。

  • 國教署成立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提升學校午餐品質與食安。(記者蘇孟娟攝)

    國教署成立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提升學校午餐品質與食安。(記者蘇孟娟攝)

邱乾國指出,學校午餐受學校地理環境、經營方式、供餐型態、市場規模、經濟條件及學生人數等不同,存在城鄉差距,面臨問題也不盡相同。「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將盤點學校午餐面臨問題,據以做出政策改善,盼全面照顧學生午餐品質。

邱乾國說,尤其偏鄉學校午餐除面臨採購、食材運送、營養師編制、午餐秘書工作負擔等問題,午餐費甚至須負擔廚工人事費或是午餐、食材運送費等,真正用在食材採購的費用就變少。

目前各縣市財力情況不一,對偏鄉學校的午餐補助也不同,邱乾國指出,盼專案辦公室在半年內調查統整,明年編列新年度預算,盼在一○八年就能補助偏鄉、小校,確保學生吃到健康營養的午餐。

此外,目前各縣市的午餐收費標準也不一,明顯有南北差距,國教署也將著手調查,並訂定分區學校午餐收費參考級距,盼讓各縣市午餐收費能有較明確合理參考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