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教授點名21名KMT立委該罷免

台大教授點名這些立委該罷免 綠委:結論只有一個

2017-11-12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團體「安定力量」發起罷免立委黃國昌案,將於12月16日舉行投票。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則在臉書表示,黃國昌相較於很多立委,算是認真的立委,他並點名21名立委,表示「為何不罷免這些意圖將我國更加孤立於國際社會的立委」。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在臉書指出,李茂生點名的這些人,結論只有一個,就是「國民黨立委」。

  •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進行投票。(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2月16日進行投票。(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李茂生表示,必須承認一件事情,黃國昌相較於很多立委,算是認真的立委,所以會彰顯出奇怪的違和感,而罷免黃國昌的活動,應該只是個人恩怨,結果卻發展成激進與保守間的抗爭。李茂生認為,黃國昌的去留並非重點,重點在於「我們現在正想要透過罷免活動,觀察或甚至決定國家將來的走向」,不一定是「決定」,但肯定意味著「試水溫」。

李茂生隨後又在臉書點名,具名聯署「兩公約應僅具宣示效力,不應具有國內法拘束力,應待我國成為聯合國兩公約締約國後,始得產生國內法之效力」的呂玉玲、賴士葆、許淑華、黃昭順、柯志恩、徐榛蔚、馬文君、江啟臣、王惠美、陳學聖、吳志揚、鄭天財、林德福、許毓仁、簡東明、蔣萬安、林麗蟬、費鴻泰、蔣乃辛、徐志榮、曾銘宗等21位立委,讓他忍不住質疑「為何不罷免這些意圖將我國更加孤立於國際社會的立委」。

林俊憲則在臉書貼出相關報導並表示,他好奇點了這個新聞,想看看這份名單上有哪些人,「結論:國民黨立委」。網友也在底下留言「黃國昌是一個非常認真的立委 那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人才會說黃國昌在做秀 那些三流的國民黨立委才該罷免」、「罷免認真的立委,劣幣驅逐良幣!」、「滯台中國國民黨不倒,自由民主台灣不會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