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再提亡叔 柯建銘轟不齒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引用網路謠言批評蔡英文總統。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砲轟,他已多次澄清叔叔往生30年,吳敦義還要拿網路假新聞來惡意攻擊,令人不齒。

  •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砲轟,他已多次澄清叔叔往生30年,吳敦義還要拿網路假新聞來惡意攻擊,令人不齒。(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砲轟,他已多次澄清叔叔往生30年,吳敦義還要拿網路假新聞來惡意攻擊,令人不齒。(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吳敦義今(14日)早聲援反年改退伍軍人團體時,提及網路謠言,一署名為柯建銘叔叔的傳真寫道,蔡英文花費1.2億元修官邸,比前幾任總計8000萬元還高。

柯建銘深夜發聲明強調,他已在7月中澄清過,再於11月6日在臉書發表嚴正聲明,吳敦義今日還以網路假新聞惡意攻擊他本人與蔡英文,令人不齒。

他批評,吳敦義歷任行政院長、副總統,竟未經查證即惡意引用網路謠言,顯然已失黨主席應有之政治高度與法律素養,其適格性令人疑慮。

他提醒,此舉已涉嫌觸犯「刑法」公然侮辱罪、毀謗罪、「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散佈謠言等罪,請吳敦義要自重、自知。也呼籲網民與一般民眾,不要再散佈此不實謠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