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陳慶男入府 驚爆帶財顧見馬政府副秘

總統府紀錄 陳入府6次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以錄音指控總統府為慶富造船施壓軍方撥款給獵雷艦案,府方除第一時間駁斥,也立即清查近幾年的出入與會見情形。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晚表示,就目前清查的訪賓入府紀錄,慶富老闆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六次進入總統府的紀錄,其中五次在去年五月二十日之前,一次在五月二十日之後。

  • 慶富老闆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六次進入總統府的記錄,其中五次在馬政府時,一次在蔡執政後。陳慶男曾帶財務顧問黃高明入府,拜訪馬政府副秘書長熊光華。圖為陳慶男(左起)、陳盧昭霞、陳偉志3人到派出所報到。(資料照)

    慶富老闆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有六次進入總統府的記錄,其中五次在馬政府時,一次在蔡執政後。陳慶男曾帶財務顧問黃高明入府,拜訪馬政府副秘書長熊光華。圖為陳慶男(左起)、陳盧昭霞、陳偉志3人到派出所報到。(資料照)

知情人士發現,慶富老闆陳慶男父子,包括因案滯留國外的大兒子陳偉郎,在馬政府執政期間,多次成為馬英九、吳敦義宴會座上賓,曾與陳慶男出席當時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主持聯貸會議的慶富財務顧問黃高明也隨同入府。

馬執政時5次 蔡政府1次

根據總統府清查,從二○一○年至二○一六年,陳慶男父子等人曾六度進入總統府。二○一○年十一月五日,馬總統午宴款待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期間訪台賓客,陳慶男長子陳偉郎、次子陳偉志夫婦出席。二○一三年三月十五日馬總統午宴吐瓦魯總理,陳慶男夫婦、陳偉志夫婦出席;二○一五年十二月八日馬總統午宴諾魯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在二○一五年十二月九日,則是陳慶男、黃高明拜訪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副總統吳敦義伉儷午宴瓜地馬拉副總統,陳慶男夫婦出席。

在蔡政府上台後,陳家父子曾進入總統府一次,時間是去年九月二十三日,陳慶男、陳偉志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根據陳慶男父子五次進入總統府的紀錄,知情人士也整理其中的巧合。二○一五年十二月九日下午陳慶男帶著黃高明拜訪熊光華,同日晚上慶富召開增資說明會,兩週後吳敦義邀請陳慶男父子出席總統府國宴,同日時任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召集銀行團召開第二次協調會。聯貸從遭拒到露出曙光期間,陳慶男父子共進入總統府三次。

至於陳慶男去年九月的入府情況,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昨指示政風處就李南陽、黃志芳及兩人當時的秘書等相關人員進行調查,政風處並完成約談,相關報告也送至法務部。

據了解,陳慶男父子當時以在扁政府時期曾一同出訪為由,希望拜會老友李南陽(扁政府時任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扁政府時任外交部長)。之後陳偉志即在與高雄市府官員會見時,誇稱自己到總統府溝通成功。

但府方強調,總統府的三局、新南向辦公室,主管業務與獵雷艦毫無關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