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簡訊嗆黃國昌?賴揆:請教議事規則

行政院長賴清德證實傳簡訊給立委黃國昌,強調「特別就議事規則跟他請教。」(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11-21 10:24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立院昨審查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程序違法,以霸佔發言台方式杯葛11小時。今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表示的確有傳簡訊給立委黃國昌,「特別就議事規則跟他請教。」他強調,他認為昨天議事沒有問題,應該要讓它順利進行詢答,兩人主要是在談這個部分。

立院昨衛環及經委會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徐永明開會後佔領發言台11小時,晚間8點由民進黨立委架離現場,晚間10點才完成詢答散會。徐永明質疑開會正當性,強調雖有60位民進黨立委投贊成票,但僅有58人簽署不復議同意書,質疑不符議事規則。

賴清德今天出席論壇,表示昨天有傳簡訊給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就議事規則跟他請教」。他強調,過去他也在立法院多年,也當過黨團幹事長,對議事規則還算熟悉,「我是認為昨天議事沒有問題,應該要讓它順利進行詢答,主要是在談這個部分。」

財經幫換高雄幫?賴揆:勿「張冠李戴」

而就昨財經人事大異動,第一金控、合庫金和台灣中小企銀3家公股行庫董事長新人事,分別由董瑞斌、雷仲達和黃博怡出任,外界有質疑雖打破財經幫,但「換成高雄幫」。賴清德也反駁是「張冠李戴」,強調這3個新任董事長人選都是一時之選,都非常有經驗,相信他們可以把工作做好;他也表示我希望社會支持他們,也不要輕易給他們掛上任何標籤。

而對慶富案,海軍表示24億元是由其撥款,高層可能不知情,賴清德也回應行政院已做出完整調查,後續撥款問題也已把所有資料移送給法務部,做進一步調查。

網友要求酒駕鞭刑引發討論,賴清德也說,以台灣目前社會當然希望亂世用重典,但是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也是重視人權的國家,這個議題社會可以廣泛討論,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方法。但他也強調,若是用新加坡採取的鞭刑,社會上保留的意見會比較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