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年底完成監院人事案與公投修法

2017-11-24 13:4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促修公投法的「人民作主基金會」23日上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結束為期16天禁食。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下週啟動公投法部分修正草案協商,今年底一定會完成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與公投法修法。

  •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下週啟動公投法部分修正草案協商,今年底一定會完成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與公投法修法。(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下週啟動公投法部分修正草案協商,今年底一定會完成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與公投法修法。(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院會因週二程序委員會未確認議程,今(24)天早上先就討論事項的議程進行表決,時代力量黨團提出變更議程,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列入本次院會的討論事項,但在民進黨團立委人數優勢下,提案全數遭封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黃國昌、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等人在表決前,也舉著「完成促轉條例,修正鳥籠公投」,呼籲朝野黨團盡速通過。

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一定會處理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但黨團有自己設定的時間表,時代力量黨團連促轉條例草案都沒自己的版本,不要作秀、吃民進黨團豆腐。

柯說,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週就要開始協商,答應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事怎麼會跳票?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會出席協商,時力立場就是希望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促轉條例草案等應盡速三讀。

對於柯建銘指控時代力量連促轉條例草案都沒自己的版本,時代力量黨團回應,去年民進黨提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時,時代力量為求法案完整而另提「真相與和解促進條例」,要求與促轉條例併案審查未果。當時民進黨喊出要「加速立法」,因此時代力量也在審查過程中,轉而支持民進黨的版本。結果遺憾的是,該草案送出委員會早已超過1年,仍然未能三讀通過,時代力量在院會提案排入二三讀,也於今日第14度遭民進黨自己否決。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時力除了「真相與和解促進條例」,尚有「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迄今未能得到排審的機會,並非像民進黨說的「沒有版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