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整合三大勢力 「李進勇連任沒大問題」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雲林縣長李進勇爭取連任,可望對決國民黨立委張麗善。選對會成員指出,張麗善是預料中的人選,張家在地方組織很強,不過對民進黨而言,國民黨誰來選都一樣,民進黨最後一定會團結,且李進勇政績不錯,連任應不會有大問題,他更意有所指地說,「大家過去有再大的意見,大選時還是會以大局為重」。

  • 李進勇(資料照)

    李進勇(資料照)

先前民進黨在雲林縣分裂,形成李進勇、前縣長蘇治芬、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三大勢力,為選情埋下變數。據了解,為整合三大陣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前召集人陳明文多次穿梭協調溝通,黨政人士直言,三人關係逐漸趨緩,「雖不能期待高度整合的態勢,但合作狀況可以期待。」

李進勇與過去力挺其參選縣長的蘇治芬,關係早已生變,民進黨形同分裂,讓綠營高層一度擔憂影響選情,威脅民進黨在雲林力拚執政十六年的目標。為此,總統蔡英文今年中還曾利用雲林的行程,費心調和李與蘇的關係。

黨政人士指出,國民黨一開始擬推出同是張家班的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讓大家覺得張家班「不是選真的」,直到半年後,才傳出國民黨將派張麗善出戰;而李進勇之外的其他陣營,則認為李沒有必勝的把握,沒必要一定要繼續提名李進勇。

據了解,為調停李、蘇、劉三陣營,洪耀福與陳明文等人多次穿梭協調,民進黨九月召開全代會之前,黨部組織部門也曾向地方各陣營表達,等到提名辦法在全代會通過之後,就會朝這個方向努力,「不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期待」。

黨政人士表示,綠營內部評估雲林選情「大環境對我們不利」,若三股勢力無法整合,可能沒有勝算,唯有合作才比較有機會。該人士也直言,連嘉義市長涂醒哲都能繼續選,「沒有換掉李進勇的道理」,和今年初雲林縣「幾乎亂成一團」相比,民進黨在雲林確定提名李進勇後,地方雜音已減少許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