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繼續追思威權者是人格分裂

 

鄭麗君認為,在推動轉型正義之際,持續追思威權統治者是一種人格分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29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力推中正紀念堂轉型,文化部長鄭麗君今表示,推動設立國家人權博物館是轉型正義工作之一,若中正紀念堂繼續追思威權統治者,是人格分裂。

  •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於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於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綜合媒體報導,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鄭麗君今日赴國會備詢時提到,轉型正義的工作,包括歷史真相還原、平反賠償以及威權象徵的處理,屬於全面性任務,望立院能盡速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建立推動轉型正義工作的基礎。

鄭麗君強調,中正紀念堂是在威權時期,以法律明訂追思威權統治者,若是在推動轉型正義的時刻,繼續追思威權統治者,是一種人格分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