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提升總統支持度 是我的工作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二個多月,施政滿意度高,但蔡英文總統滿意度卻未明顯提升,賴揆昨接受三立電視專訪時表示,以這兩個多月來看總統推動事情的種種策略與投入,應該可得到民眾更高的支持度,可能是因為認知的落差,「後續就是我的責任了」,讓總統的民調能夠平穩,支持度能夠提升就是行政院的工作,「這個就是我的工作!」

  •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總統應該可得到民眾更高的支持度,可能是因為認知的落差,「後續就是我的責任了」。(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總統應該可得到民眾更高的支持度,可能是因為認知的落差,「後續就是我的責任了」。(資料照)

總統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

賴揆指出,這兩個多月他比較有機會與蔡總統互動,「我認為她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而且做事也非常有決心,外柔內剛。」

他表示,未來會一如當初接下行政院長印信時所講的,誠實面對台灣各種問題,務實擬定策略,踏實解決問題。

對於總統與閣揆的施政滿意度呈現不一致,賴揆說,因為蔡總統的國家責任更重、更大,難度更高,他當行政院長則主要是負責內政、國政的推動,所以沒有辦法互相比較,但以他對總統的觀察,總統對台灣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做事情也非常有決心,相信行政院只要把社會上的事情一件一件做好,總統的民調會回穩,支持度也會提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