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柯文哲?北市建管處:無人力即報即拆

 

台北市建管處回應,當年就是因為違建數太多才分層處理,既使解除「特赦令」,讓暫緩拆除的既存違建變成「即報即拆」,以建管處現有人力還是沒有辦法拆完,仍得分級分類。(資料照)

2017-12-06 13:5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八德路4段一棟老舊公寓昨天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經查其中4樓隔成大量雅房。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前市長陳水扁對違建下達「特赦令」,將83年以前的違建定調為「既存違建」,他有意要終結這條線,但建管處回應,當年就是因為違建數太多才分層處理,既使解除「特赦令」,讓暫緩拆除的既存違建變成「即報即拆」,以建管處現有人力還是沒有辦法拆完,還是得分級分類。

台北市違建總分為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以及83年以後的新違建,若屬於既存違建則是除非有重大公安疑慮,否則都暫緩拆除;83年以後新違建則是「即報即拆」;另外,前市長馬英九也訂定處理三軌制,施工中違建、200坪以上大型違建及94年以後新違建,將優先執行拆除,意即83年至94年部分違建不在優先排拆範圍內。

相關新聞

違建問題延燒 柯文哲:將取消「阿扁特赦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