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三讀 蔡英文:台灣會蛻變成不一樣的國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對立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向民進黨立院黨團及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表達肯定。(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06 15: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了平反威權統治時期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不法行為與結果,立法院院會昨晚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前表示,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那就是在轉型正義完成之後,台灣不再有任何政黨,需要再背負威權統治的包袱。台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利用這個機會,感謝民進黨黨團所有成員和總召柯建銘在這一年多來的堅持和努力,讓促轉條例終於在昨天三讀通過。這是台灣自由民主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她在今年紀念二二八70週年的那天曾經說過:「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而不是為了鬥爭,這是政府會堅持的原則。當所有人民能夠一起面對過去,整個國家才能夠走向未來。」

蔡英文說,她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那就是在轉型正義完成之後,台灣不再有任何政黨,需要再背負威權統治的包袱。人民不再因為痛苦的歷史記憶而相互仇恨,台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台灣的民主,也會更往前走一步。

蔡英文最後也感謝執政團隊和立院黨團的付出和承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