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控逼上絕路 高市府:不容違法開發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義大世界開發案超容積建築被高市府勒令停工,也不准業者建築基地個別申請開發,義大怒批市府全面禁止開發的禁令,並提出新台幣258億元的國賠請求,高雄市府稱不容違法開發。

義大的廣告內容以「忍無可忍、逼上絕路」為題,於平面媒體書明「七年苦戰、逼上絕路」的真象。市府發布新聞稿回應,義大世界違法開發,除存有3萬4000多坪大量違章建築外,開發區內還涉及山坡地水土保持、不符環評書件、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等問題,業者仍堅持一切合法,行徑囂張。

市府表示,如准予開發區內繼續開發建築,將使原核准的整體開發計畫管制形同虛設,且對國土安全及建物公共安全造成重大危害。

市府工務局建管處指出,在9件確認判決中,市府勝訴7件,僅因程序問題判決市府敗訴2件。法院已判決業者確實有大量違建、建築師簽證不實等不法情事。市府說,敗訴部分也因義大開發區尚存有其它不得開發的違法情形,市府整體管制開發自屬當然。

義大聲明指控市府曲解建築法規相關法令、鴨霸打壓投資者、欺瞞社會。

義大批評市府刻意違背最高法院確定判決意旨,含不以個別建築基地檢討容積率,堅持全面禁止開發;高市府無限擴張行政權、違法撤銷部分使用執照及全面禁足開發等行政處分,還指市府坐視業者巨額損失,未主動提供具體協助方案等。義大聲明,即便遭不平等待遇,義大關聯產業仍持續投資高雄。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