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博物館 明年517掛牌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在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上宣佈,國家人權博物館預計於明年五月十七日在綠島、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正式掛牌成立,人權館除保存歷史,也會持續守護人權價值。

  •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

二○一七世界人權日紀念活動與感恩餐會昨在台北賓館舉行,蔡英文總統、鄭麗君、戒嚴時期海內外救援者,以及吳聲潤、蔡焜霖、郭振純等一百多名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參與。由政治受難者胡鑫麟之子胡乃元演奏小提琴組曲,揭開活動序幕。

鄭麗君表示,今年是台灣解嚴三十週年,她感謝在座的政治受難者,在威權時期付出青春血淚,讓台灣這一塊土地的人們知道自由的可貴。

她說,蔡總統在去年宣示要全面啟動轉型正義,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近來先後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在亞洲,台灣是少數以政府機關的高度,反省過去威權歷史的國家」。

設於綠島、景美園區

鄭更宣布,國家人權博物館預計在明年五月十七日,於綠島、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正式掛牌成立,「代表政府用國家高度面對過去這段政治受難歷史,要在不義遺址上起造博物館,將過去這段受創傷歷史,轉換為當代社會的人權教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