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被質疑是全台最大污染源 反空污遊行起衝突

 

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圖右)與工作人員(圖左)起衝突。(記者張瑞楨攝)

2017-12-17 16: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2017全民反空污台中市遊行今天下午於台中市議會啟程,卻發生數起小爭執,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在場高舉「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的字牌,引發部分遊行人員與工作人員的反彈,高喊「請離開」,雙方一度推擠,中市警局趕緊阻隔雙方,該聯盟質疑,國民黨能舉著招牌旗幟參加遊行,為何他們不能參與?爭執落幕之後,主辦單位同意該聯盟參加遊行。

  • 部分遊行成員(圖右)質疑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圖左)的「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主張。(記者張瑞楨攝)

    部分遊行成員(圖右)質疑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圖左)的「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主張。(記者張瑞楨攝)

  • 部分遊行成員質疑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的「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主張。(記者張瑞楨攝)

    部分遊行成員質疑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的「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主張。(記者張瑞楨攝)

  • 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強調,同樣是操弄政黨議題,「為何麼是你操作就可以,我們就不能?」(記者張瑞楨攝)

    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強調,同樣是操弄政黨議題,「為何麼是你操作就可以,我們就不能?」(記者張瑞楨攝)

這場衝突,源於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的成員,在遊行尚未出發前,拿出「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字牌,高舉「找藍天不找藍營,反空污也反核電」,引起部分立場傾向國民黨的遊行成員的質疑,質疑他們到場「反國民黨」,以政治退出遊行等理由,高喊「請離開」,要求聯盟退出遊行,但該聯盟成員卻質疑,這場遊行能讓國民黨的副主席郝龍斌等人,以及市長的擬參選人參加,為何聯盟就不能參與,他們也是公民團體,他們反空污的立場,與別人並無不同。

該聯盟成員陳祺忠強調,空氣污染源是結構性問題,民進黨是執政黨,當然有責任解決,但不能不探討重大污染源,都來自國民黨執政時代,「我們沒有說民進黨不用這個問題,可是國民黨為何能堂而皇之說,反對民進黨(執政)現在的污染源,為了我(國民黨)的正當性?」

他強調,如果國民黨不挑釁,該聯盟不會針對國民黨,國民黨支持者質疑他們舉「國民黨是全台最大污染源」的字牌,該聯盟強調,部分遊行成員訴求是「換人做」,一樣也是在操作政黨議題,「為何麼是你操作就可以,我們就不能?」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