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新書稱贏黨內民調 葉菊蘭幕僚:與事實嚴重不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任葉菊蘭代理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薛兆基今(20)日發表聲明反駁高雄市長陳菊民調說,指葉菊蘭堅持不選高雄市長,絕無葉菊蘭初選民調輸了依約退出一事。圖/張家銘(資料照)

時任葉菊蘭代理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薛兆基今(20)日發表聲明反駁高雄市長陳菊民調說,指葉菊蘭堅持不選高雄市長,絕無葉菊蘭初選民調輸了依約退出一事。圖/張家銘(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菊在就職11周年前夕出版《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新書,大揭當年黨內初選的恩怨糾葛,書中提到,目前擔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的葉菊蘭,當年因初選民調輸了才退出,對此,時任葉菊蘭代理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薛兆基今(20)日發表聲明反駁,葉菊蘭堅持不選高雄市長,絕對沒有初選前民調一事,這些都跟事實嚴重不符,盼能修正錯誤陳述,還給葉菊蘭應有的尊敬。

薛兆基表示,2005年葉菊蘭臨危受命,南下擔任代理高雄市長,葉菊蘭從答應代理市長後,就堅持不參與高雄市長選舉,這個態度和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當時,府黨高層確實有很強大的壓力,希望葉菊蘭參選,但葉菊蘭表達她已經在議會說過不會參選,絕對不會言而無信或食言。

「從頭到尾,絕對沒有初選前民調這一事,也絕沒有葉菊蘭民調輸了,所以依約退出的事情,這些陳述都跟事實嚴重不符,也毫無根據」,薛兆基說,當時高層認為只有葉菊蘭可以守住高雄,但葉菊蘭堅持不選。

薛兆基透露,高層還派陳其邁來溝通,當時中央有說民調不失為一個方法來決定人選,但陳菊單方面向葉菊蘭私下表達,「我的民調比妳高」,葉菊蘭說,「既然妳民調高,就讓中央去做民調啊!」,這樣反而可以讓葉菊蘭有下台階,也可以讓高層不再給葉菊蘭參選壓力;所謂的民調說,跟當時陳菊見完葉菊蘭隔天就去登記一事對照,就知道根本沒有做民調這件事。

薛兆基進一步指出,葉菊蘭還帶陳菊去找也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蘇嘉全,讓陳菊和蘇嘉全當面對話溝通,蘇當時表示,既然葉菊蘭不選,他也沒有很高的意願要選,就讓陳菊去選。薛強調,自己就所了解的部分提出說明,希望一些錯誤的認知與陳述能夠修正,還給葉菊蘭應有的尊敬和事實。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