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表決128:9 反對美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

 

聯合國大會表決以128:9,反對美認耶路撒冷為以首都。(美聯社)

2017-12-22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多國反彈,聯合國大會今表決,以128票對9票通過決議,另有35國棄權,這項決議除了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也要求美國撤回這項無效的決定。

法新社報導,在聯大193個會員國表決前,美國總統川普警告,「我們會看著」,並揚言報復支持這項動議的國家,包括中斷金援。

路透社指出,儘管如此,仍有多達128個國家支持這項決議,但川普的警告似乎也收到一些效果,除了9個國家投下反對票,還有35國棄權。

美國18日在安全理事會動用否決權擋下另一項類似的提案,其餘14個安理會成員國都投下贊成票。

聯大表決通過的決議與在安理會遭否決的提案內容相似,並且重申對耶路撒冷地位的任何決定沒有法律效力,必須予以撤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