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大選結果出爐 獨派擁過半席次

無懼獨立受挫!加泰大選結果出爐 獨派擁過半席次

 

加泰隆尼亞議會大選出爐,獨派政黨獲過半席次。(路透)

2017-12-22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先前因自行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遭西班牙中央政府解散自治政府,並在當地時間21日進行議會選舉。出口民調顯示,獨派政黨在此次大選獲得過半席次。

  • 前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對大選結果表達欣慰之意。(美聯社)

    前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對大選結果表達欣慰之意。(美聯社)

  • 阿利瑪達思領導的統派政黨公民黨,成為議會最大政黨。(美聯社)

    阿利瑪達思領導的統派政黨公民黨,成為議會最大政黨。(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議會大選被視為加泰統獨之戰,且投票率達80%以上,打破歷史紀錄。出口民調顯示,即使先前強行獨立受挫,支持獨立的「加泰隆尼亞團結黨」(JxCat)獲得34席、「加泰隆尼亞左派共和黨」(ERC)32席、「人民統一黨」(CUP)4席,在總計135個席次中獲得過半的70席。

統派雖有「公民黨」贏得36席次,成為議會席次最多的政黨,但整體仍不及獨派政黨。此外,西班牙執政黨「人民黨」僅贏得4席,比起2年前的大選掉了7個席次。

前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10月初推動加泰獨立建國公民投票並開出9成同意票,後來遭西國政府祭出全歐通緝令追捕,目前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接受庇護;西國雖在本月初撤銷通緝,但返國仍會被逮捕,恐被依煽動及叛亂罪名坐牢。

在獲知投票結果後,普伊格蒙特表示,這展現出了加泰民眾的決心,「作為加泰首長,我希望我能恭賀人民,他們表達出了一個無可爭辯的結果,我們贏得了這次的大選,且是在候選人坐牢、政府流亡及缺乏資源的情況下。」

公民黨領袖阿利瑪達思(Inés Arrimadas)則表示,「我們向全世界傳達了訊息,那就是加泰傾向與西班牙統一,因為這是第一次,憲政派政黨贏得了加泰議會大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