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爭議也拉下來!國民黨連擋16項法律案

 

2017-12-22 14:1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只要政治惡鬥,連組織犯罪都要包庇?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在院會連擋16項朝野均無異議的法律案,包括配合「組織犯罪防制法」的「證人保護法第2條修正草案」,以及要求法院網站刊登電子公告的各項修法。

  •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2日於院會提出多項變更議程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右二)於表決過程中不斷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親民黨總召李鴻鈞(左二)溝通。(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2日於院會提出多項變更議程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右二)於表決過程中不斷與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右一)、親民黨總召李鴻鈞(左二)溝通。(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團原以為民進黨團會將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一早就準備好2、3百案要杯葛議事。但民進黨團只想在本次院會處理無爭議之議案,說服國民黨團撤案。

不過在立法院會進入討論事項後,國民黨團接連對無爭議的16項交付二讀的法律案拉下協商。其中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修正「民事訴訟法」、「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家事事件法」、「行政訴訟法」、「非訟事件法」、「破產法」、「強制執行法」,要求法院在網站刊登電子公告;以及配合「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的「證人保護法第2條修正草案」,讓舉發組織犯罪的證人可適用「證人保護法」。

甚至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鄭天財、張麗善提案修正「殯葬管理條例」,也遭國民黨團無差別擋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解釋,會拉下協商,確實是對修法有不同意見,絕非為拉而拉;若討論過後真沒爭議,馬上就能通過了。

民進黨團則決議,第9屆立法院第4會期將如期在下週五休會;明年1月召開臨時會,只開院會、不開委員會,處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稅改草案、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礦業法修正草案」以及監委補提名。「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則列下會期最優先法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