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內幕》婦聯會鷹派常委 拒簽行政契約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協商已在廿二日破局,內政部長葉俊榮當天也立馬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據了解,辜嚴近期早已避居國外,將會務交由潘維剛、雷倩等鷹派常委負責,潘維剛上週三更在協商嗆言,政府代表不得進入各基金會,內部鷹派主戰立場抬頭,逼得內政部在最後關頭只好祭出撤換處分。

  • 婦聯會找來深藍背景的前立委雷倩、潘維剛出任常委,主戰派意見遂成為主流,逼得內政部只好祭出撤換主委處分。(資料照)

    婦聯會找來深藍背景的前立委雷倩、潘維剛出任常委,主戰派意見遂成為主流,逼得內政部只好祭出撤換主委處分。(資料照)

黨產會委員指出,三方協商本來就不樂觀,因為婦聯會態度及決策始終反反覆覆,五個多月來更以各種理由不斷拖延,根本不是內政部所宣稱的行政契約內容高達九十五%有共識,事實上,婦聯會開出許多不合理條件,只要黨產會、內政部有一方不答應,那簽署機會就百分之百為零。

潘維剛、雷倩主戰意見 強勢引導

據轉述,婦聯會在協商後期,已開始在與內政部的工作會議上使出小手段,不僅將部分協商共識推翻,甚至重提政府代表須為文官,不願未來將成立的「中華婦女聯合公益基金會」及婦聯聽障、社福等基金會納入公共監督。

知情人士也透露,主張談判的鴿派常委錢田玲玲、林澄枝等人在婦聯會屬少數意見,與內部高層意見不合,早在十一月「主動」辭去常委職務,婦聯會隨後找來深藍背景的前立委雷倩、潘維剛出任常委,另由前法務部長葉金鳳擔任副主委,主戰派意見遂成為內部主流。

談判人士指出,上週三關鍵的九小時馬拉松協商,婦聯會派出副主委葉金鳳、常委潘維剛、副秘書長汲宇荷出席。會中葉金鳳仍有協商意願,希望內政部能多寬限二天,但潘維剛寸步不讓,堅持官方代表一律不得進董事會。

據轉述,婦聯會當天開出資產全捐,但政府未來不得進入董事會監督,此提議當場被黨產會、內政部打槍,後來又菜市場喊價,希望若捐多一點、那政府監督就少一點,但唯有潘維剛仍堅持婦聯會不能讓政府監督。

知情人士表示,婦聯會除了不願納入公共監督,也擔心促轉會成立後,將繼續調查婦聯會及其附屬組織,認為簽行政契約沒有豁免保障,加上抗拒移交帳冊,及鷹派常委杯葛簽約,力阻官夫人董事會被官方洗盤,最後三方協商遂正式宣告破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