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嚴運作潘維剛接任失敗 雷倩當選婦聯會主委

內政部表尊重 將給予新主委協商機會

〔記者陳鈺馥、蕭玗欣/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婦聯會三方協商上週五破局,內政部立即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副主委葉金鳳,並要求十日內完成改選,婦聯會昨召開臨時常委會議進行改選,新主委由前國民黨立委、婦聯會常委雷倩接任。

  • 婦聯會昨召開臨時常委會議進行改選,新主委由前國民黨立委、婦聯會常委雷倩接任。(資料照)

    婦聯會昨召開臨時常委會議進行改選,新主委由前國民黨立委、婦聯會常委雷倩接任。(資料照)

內政部昨對改選結果表示肯定及尊重,將給予新主委一個協商機會;黨產會則說,認定附隨組織的程序,不會受此事影響。

據了解,婦聯會在三方協商過程中早已出現內訌,鴿派常委錢田玲玲、林澄枝皆請辭求去,婦聯會之後找來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雷倩擔任常委,辜嚴倬雲則隱身美國遙控,私下運作由潘維剛接任,要與官方進行焦土訴訟大戰。

傳婦聯會盼藉重啟協商 保全不被解散

知情人士指出,昨改選結果出爐,辜家所支持的鷹派常委潘維剛,不敵婦聯會派所擁護的雷倩,潘一度氣得大罵,而婦聯會趕在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前夕完成改選,無非有意藉重啟協商,來保全婦聯會不被解散。

「要肯定婦聯會迅速配合改選!」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在三方協商過程中,雷倩算還滿明理的,婦聯會內部很多人並不全然抗拒民主轉型,若新主委有新想法,原來三方協商的基礎仍存在,內政部對重啟協商「持開放態度」,要給新主委一個協商機會,只要在原本三大民主原則及基礎之上,「大家都可以再來朝向美好方向走」!

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程序 不受影響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對於婦聯會新主委人選表示尊重,黨產會將按照既定程序進行,在二十六日開會討論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一案。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強調,內政部要對雷倩聽其言、觀其行,不能婦聯會選出一個新主委,又要無限輪迴不斷協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內政部須把時間講清楚,若雷倩帶領的婦聯會仍像辜嚴倬雲一樣抗拒,內政部下一步就是把婦聯會解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