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秀政績 姚文智批:8政策跳票、14項不及格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召開記者會,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的各項成績。(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6 11: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公布執政3週年施政報告,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舉行記者會質疑,柯公布許多影片、遊戲和動畫,做得光鮮亮麗,但包括ivoting在內,有8項政策跳票、食安等14項不及格,「金絮其外,敗絮有沒有講清楚?」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有包括ivoting、參與式預算、文化自製、供宅及租金補貼、文化夢工廠、流行音樂中心、銀髮照顧和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等8項政策跳票;警政治安、公益企業、智慧城市、實驗教育、優質創業環境、食安10安、公車路線調整、解救血汗計程車、先進節能城市、公辦都更、公私合營幼兒園、公共保母、道路統一挖補及食品安全政策等14項政策不及格。

姚文智指出,ivoting推動以來,包括選局處首長、決定政策,幾乎都沒有成功,因此跳票;文化自治更可說是「一敗塗地」,文化局長一換再換,訴願也遠不及2014年以前水準,更沒有成立「文化政策諮詢委員會」,根本是說謊;食安部分則是像市場改建、中小學營養午餐營養師增加,只能算「勉強有做、不及格」;少數及格的6項中,只有如家醫制度、在宅醫療等「和他專業比較有關係」的政策。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上任後,透露出喬事、威權保守心態,甚至說面對陳抗要築起高牆,「推倒藍綠高牆跨入權力核心後,忘了是如何取得權力」;5大案處理也是虎頭蛇尾,「白色執政是落漆保證,還是唬爛保證?」他強調,自己提出「直球對決」,就是希望用政策定高下,柯文哲的民粹討喜政治,無法掩飾市政成績單的不足。他也提到,柯文哲近來獲得不少泛藍政黨支持,若藍、綠、白三家分競,「柯到底是分裂藍營還是綠營,值得觀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