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闖哨事件 役政署長林國演請辭獲准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林國演向他表達辭意,他也同意,並希望林轉任參事,並將由另一位部內的參事接任署長。(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7 09:1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役政署署長林國演及其座車駕駛,日前經過陸軍104旅哨口時爆發衝突。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林今早向他表達辭意,他也同意,並希望林轉任參事,並將由另一位部內的參事接任署長。

  • 役政署長林國演(見圖)今早向內政部長表達辭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役政署長林國演(見圖)今早向內政部長表達辭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國演及其座車駕駛日前前往陸軍104旅位於成功嶺營區,但在通過哨口時,衛兵要求檢查證件,駕駛也與哨兵發生口角衝突,甚至辱罵哨兵「吃狗屎」;事後輿論發酵,林昨日與駕駛帶著水果禮盒、飲料,前往104旅致歉。

葉俊榮今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葉俊榮說,內政部、國防部皆是政府重要部會,平時有相當多需要互相協勤之處,林署長今早有到辦公室找他,對此表示歉意,並提出希望離開役政署署長一職。

葉俊榮說,對此,他當場告訴林國演處理此事確有一些要改進之處,督促林處理此事要更注意,並同意林辭職;為借重林的役政專長,希望林在內政部繼續擔任參事,他也將派任職務內容相關的參事接任役政署長。

媒體問為何批准辭職,葉俊榮回應,過程中不論是駕駛或誰說的話,他都非常期待林署長能當場阻止駕駛說這些,以表現署長對國軍執勤時的尊重;對於役政署及104旅哨口進出的議題,未來雙方會繼續協調。

相關新聞

役政署長被爆硬闖軍營 司機還飆哨兵:你們都是吃狗屎的!

成功嶺「吃狗屎」闖哨事件 役政署長率駕駛送水果道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