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休會 通過69法案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四會期昨如期休會,進行朝野均無爭議的法案大清倉;至於「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重大議案,將在明年元月五日舉行的臨時會處理。

  • 立法院昨召開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進行法案大清倉,晚間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議場,向院長蘇嘉全與立委表達感謝之意,並一同比讚合影。
(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昨召開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進行法案大清倉,晚間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議場,向院長蘇嘉全與立委表達感謝之意,並一同比讚合影。 (記者張嘉明攝

一月五日臨會續拚五大案

民進黨團已規劃在一月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監委人事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此趁昨日休會前的最後一天院會,加速處理朝野無異議的法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散會後前往立法院議場向朝野黨團致意。賴揆受訪時指出,過去擔任立委時,會期最後一天都在審查預算案,希望臨時會能通過總預算案、稅改及勞基法修正案。他也強調,行政院對勞基法的修法,都有掌握民意。

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立院本會期共計通過九十一項議案,其中包括六十九項法律案、七項預算案、二決算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臨時會只會有院會,不會召開委員會,昨日才付委的「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下會期的優先法案。他表示,下會期要面對軍人年金改革、「公司法修正草案」、同婚修法等議題,是更大挑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