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廢監院還補監委? 柯建銘:現任總辭就不審

2018-01-04 12:1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預計在臨時會處理監委補提名人事案,今屢遭國民黨團質疑主張廢監院還補提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現在的監察院形同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若現任監委總辭,民進黨團也不必通過監委補提名人事案。

  • 主張廢監院還補監委? 柯建銘:現任總辭就不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主張廢監院還補監委? 柯建銘:現任總辭就不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10月11日決定啟動監委的提名程序,並於2017年3月1日宣布11名補提名人選。但立法院因年金改革、前瞻特別預算引發朝野對立,遲遲無法進行審查、行使同意權。

民進黨團決定趁此次召開的臨時會處理監委補提名人事案。今早朝野協商時,屢遭國民黨團質疑,既然主張廢除監查院,卻還補提名。

柯建銘反駁,現在的所有監委都是馬英九任內所提名,居然就年金改革、清查不當黨產等立法,替國民黨聲請釋憲,儼然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當然要補提名進去中和一下。

他批評,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最終三讀的版本,已與行政院草案大不相同;監察院憑什麼對立法院說三道四?這完全就是紊亂憲政分際,荒唐至極。

他表示,如果現任監委全部總辭,民進黨團也可以不處理監委補提名人事案;不然還要讓這個國民黨附隨組織處處掣肘執政黨的行政與立法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