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立委禁食 張景森酸:助理超時有加班費嗎?

林朝億 台北市報導 

 

政務委員張景森到陳孟秀臉書酸時代力量有給助理加班費嗎?

政務委員張景森到陳孟秀臉書酸時代力量有給助理加班費嗎?   圖:陳孟秀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昨(5)日上凱道抗議,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勞基法修正案。律師陳孟秀也在臉書貼出當晚遭警察禁止進入禁制區過程。豈料,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則到她臉書下留言,酸說,人權律師「可以先去關心時代力量的那些助理及黨工,有沒有因為這次急單而超時工作?超時工作有沒有加班費?」

律師陳孟秀昨晚在臉書貼文指出,「從昨晚開始,凱道被層層封鎖起來,範圍大到不可思議。即使馬英九時代也不曾這樣」。

她說,「昨晚九點左右,我從重慶南路、衡陽路口走向總統府,靠近寶慶路口時,發現路口已遭蛇籠封起來,於是右轉走向尚未封閉的懷寧路。大約步行約十公尺,一名警察衝過來對我說,這裡是禁止通行,正當我還在問為什麼時,突然近十個警察衝過來以肉身推撞我,在我都還來不及反應時,已經被快速把我推撞到懷寧路、寶慶路路口,幾名員警還包圍大聲問我為什麼推擠警察,接著迅速在我面前路口拉上蛇籠」。

陳孟秀說,「我以為台灣走過戒嚴、走過解嚴後,我們珍愛的這片土地,是因為那自由而多元的價值,在這片土地的發聲、集會表達主張,都是支持的,這是我們台灣的民主價值,也是屬於台灣人共同的驕傲」。

豈料,張景森今日在臉書留言說,「不要太激動。身為一個人權律師,可以先去關心時代力量的那些助理及黨工,有沒有因為這次急單而超時工作?超時工作有沒有加班費?加班之後有沒有補休?輪班間隔是8小時還是11小時?我不是叫你去跟賴香伶檢舉,叫她去時代力量勞檢。而是勸黃國昌想想,如果他做不到,很多中小企業可能真的做不到,可見工作制度的彈性是有必要的。否則像時代力量那樣的中小企業,根本無法運作,甚至生存。也可以思考一下,時力對勞基法修法這麼激烈的反彈,真的合理嗎?」

張的留言引來很多反彈,但他還是繼續回應,「跟時代力量應該溝通很久了吧?他們的政治策略就是要用激進的訴求分割民進黨的支持者。再談下去結果還是一樣啊!」

張景森也說,「發表言論跟集會的地方很多,在這個時代基本上十分自由。但如果故意要選在敏感的地方(總統府),就須要知道這可能會產生較大風險,不能怪警察加強戒備與防範。當然如果認為警方執法過當,可以加以批評、提起告訴,或者就直接就衝過去。這些都是可行的選擇,只是成本不一樣」。

對此,律師曾威凱則在下面留言「 哇!官哪!」。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