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產總15人臥軌 上萬旅客遭殃

突襲台北車站 台鐵強烈譴責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反對勞基法再修法,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昨晚六點卅分突襲台鐵第三南下月台,約有十五人臥軌表達抗議,一度癱瘓台鐵南下交通,且因為是尖峰時段,受影響旅客人數超過萬人。對於陳抗行為影響到旅客輸運權益,台鐵表示「強烈譴責」。

  •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昨晚臥軌抗議勞基法再修法,癱瘓台鐵南下交通,列車駕駛員在車上無奈等候。(記者陳宜加攝)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昨晚臥軌抗議勞基法再修法,癱瘓台鐵南下交通,列車駕駛員在車上無奈等候。(記者陳宜加攝)

  • 等車旅客全擠在月台。(記者陳宜加攝)

    等車旅客全擠在月台。(記者陳宜加攝)

乘客大罵「犧牲他人權益不是自由 是民粹」

「拒絕過勞,退回惡法!」勞團臥軌高喊口號,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抗議團體約十五人行動,正值尖峰時間的台北車站大亂,準備搭車的旅客擠在月台上枯等,但列車無法通過,車上旅客也必須下車,有旅客就不滿痛罵:「犧牲他人權益不是自由,是民粹!」

原定昨晚六點五十分從3B月台開往苗栗的二一三三次區間車、七點十四分開往新竹的一二四一次區間快車、七點廿六分開往潮州的一八一次自強號、七點四十分開往樹林的四三一次普悠瑪號,已經確定不開車,轉往3A月台發車,最長延誤廿五分鐘。

台鐵指出,昨晚從六點五十五分起,台北站要求上下行列車暫時不要開行,以維護安全,受影響旅客改六五三次莒光號接駁。截至晚上七點六分,台北站第六、九股可正常通行,第七、八股列車暫時禁止通行,上、下行列車各延誤十至廿五分。

上下行21列次 延誤650分鐘

勞團抗議事件截至昨晚八點告一段落,至八點廿八分,七、八股均恢復正常通車,台鐵統計共影響廿一列次、六百五十分鐘,約一萬二三七○名旅客受影響。台鐵對於陳抗行為影響到列車行車安全及大眾旅客輸運權益,罕見表達強烈譴責。

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表示,勞團抗爭嚴重影響旅客權益與行車安全,表達意見同時,希望考量大眾權益,而不要影響他人。即日起將嚴加戒備,隨時關注行動後續發展,有必要時,將與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以旅客「行」的權益與公共安全為最首要考量。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激烈陳抗行為不僅造成自身危險,並影響列車行車安全及大眾旅客的輸運,交通部表達強烈譴責,呼籲勞團以更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影響眾人權益 無助爭取認同

昨天從台中北上參加金融證照考試的廿四歲旅客楊晏禔無奈表示,可以理解勞團訴求,但他認為選錯地點,反而影響更多人交通權益,更無助於爭取社會認同。他原預定晚間十點返回台中,但只怕遙遙無期。

另一名卅多歲的食品公司員工宋蕙坊直言,她也是勞工,完全認同反對勞基法再修惡的訴求,但真正戰場在立法院、行政院,勞團選擇台北車站抗議,反而「拿生命開玩笑」,政府真正決策人士也無法聽見勞工的心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