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違法臥軌影響交通 警逮15人移送北檢

 

勞團8日晚上無預警突襲台北車站,先後以佔據月台、臥軌的方式癱瘓鐵路交通,警方逮捕臥軌的9女6男勞團人士,上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朱沛雄攝)

2018-01-09 05:1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勞團昨天晚上無預警突襲台北車站,先後以佔據月台、臥軌的方式癱瘓鐵路交通,勞團成員不斷大喊「拒絕過勞!撤回惡法!」表達不滿,鐵路警察局和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依法將臥軌15人逮捕,送到台北市保安大隊偵訊。

  • 鐵路警察局和台北中正一警分局,昨晚逮捕臥軌的9女6男勞團人士,將分別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以及公共危險、強制等罪送辦。記者陳恩惠翻攝)

    鐵路警察局和台北中正一警分局,昨晚逮捕臥軌的9女6男勞團人士,將分別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以及公共危險、強制等罪送辦。記者陳恩惠翻攝)

  • 勞團8日晚上無預警突襲台北車站,先後以佔據月台、臥軌的方式癱瘓鐵路交通,警方逮捕臥軌的9女6男勞團人士,上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朱沛雄攝)

    勞團8日晚上無預警突襲台北車站,先後以佔據月台、臥軌的方式癱瘓鐵路交通,警方逮捕臥軌的9女6男勞團人士,上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記者朱沛雄攝)

據了解,為釐清相關案情,等候各自的律師抵達,偵詢筆錄直到晚間10時才開始進行,直到今天清晨2時終於完成全部15人的筆錄,並依刑事訴訟法進行拍照和捺印指紋的程序,詎料,突然有人大聲質疑為何要求捺印留紀錄?以致有10人紛紛起哄跟著拒絕,造成偵詢流程中斷,15人耍廢當埸趴在桌上休息。

勞團部分民眾昨晚6時進入台北火車站,有7人在6時30分率先跳入軌道抗議,當場遭鐵路警察局戍守警方驅離、架上月台,其餘抗議民眾立刻到場聲援,紛紛跳下月台並臥軌,支援警力扺達,最後逮捕執意臥軌的15人。

警方表示,被捕的抗議民眾有姚光祖、陳秀蓮、黃敬文、唐佳欣、林佳瑋、陳姳臻、李湘永、蔣闊宇、劉令雲、周聖凱、謝弘毅……等9女6男人士,除帶頭拿麥克風的林佳瑋等2人依違反集會遊行法送辦外,其餘13人則依公共危險、強制等罪送辦,依檢方指示,上午已解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