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濫提案網路廣傳 國民黨團掀撤案潮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日進入逐條討論。國民黨團原本祭出提案海攻勢,但因民進黨團早就排隊搶先遞案,加上浮濫提案已在網路廣傳,國民黨立委紛紛撤案。

  • 立法院9日召開臨時會,審查勞基法修法。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左1)與國民黨委員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9日召開臨時會,審查勞基法修法。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左1)與國民黨委員交換意見。(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團為防止國民黨團大量提案,形成表決大戰;自上週五傍晚起,徹夜排班在議場大門守候逾60小時,並於昨早搶先遞案。國民黨團則陸續提出2百餘案,盼能形成表決大戰。

不過民進黨團以委員會並未實質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而以全案保留送出委員會為由,認為各提案之間並無遠近之分,僅有送案先後之別。主張先處理民進黨團提出的再修正動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質疑,有些國民黨立委1人提了好幾條修正動議,彼此矛盾。柯建銘還提醒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以後選舉時,要公布他有9個彼此矛盾的提案。

因此傳出國民黨團一度想大量撤案,但因部分立委堅持,最後僅撤回數十案。

包括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疑,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的提案,就將加班上限提高至50小時。陳宜民隨後不滿指出,這都是配合黨團運作,剛剛已經撤案了。蔣萬安則撤到只剩1案。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也在上午的協商翻出修正動議指出,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麗蟬兩人都支持鬆綁「7休1」;李彥秀版把「備查」改為「核定」,林麗蟬只將「行業」改為「事業單位」,在場的蔣萬安、陳宜民也都有連署。對此,兩人均表示,已經撤案,並非認同鬆綁「7休1」。

由於案海戰術失效,加上許多荒謬提案紛紛被上傳至網路,國民黨立委紛紛撤案,撤了百餘案。林麗蟬還一度要求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收回舊案。蔡其昌表示,新的提案一定會發下去,但很難要求議事人員回收舊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