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決議 支持台灣重回世衛觀察員

 

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要求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法新社)

2018-01-1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以來,國際空間受到中國打壓,去年更是8年來首度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美國國會對此十分重視,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要求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口頭表決通過一項關於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案,該法案指出,台灣過去8年來都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活動,但自新政府後上台後,國際組織參與屢屢遭到中國打壓,2016年台灣在最後一刻才獲得邀請,邀請函上還被註記「一個中國原則」,成為觀察員以來,去年首度未獲邀請。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要在世衛大會前,提出協助台灣取得世衛觀察員身分的年度策略報告,若是台灣未能獲邀出席,國務卿必須提交報告說明;該法案經眾議院通過後,將送交參議院討論。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指出,這是向台灣傳達出美堅定支持的訊息,羅艾斯在去年提案時曾指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公衛議題,台灣在防止流行疾病和提供重要人道援助上有重大貢獻,WHA排除台灣參與的不正當決定,不該再發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