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檢舉邱太三辦綠不辦藍

馮滬祥趴趴走 李扁會被警告 台灣社檢舉邱太三辦綠不辦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向前總統李登輝祝壽遭中監警告,台灣社檢舉法務部長邱太三辦綠不辦藍。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向前總統李登輝祝壽遭中監警告,台灣社檢舉法務部長邱太三辦綠不辦藍。圖/取自李登輝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赴翠山莊為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台中監獄再度發函指未遵守規範,要求陳水扁日後外出參加職能活動或其他活動都要在前7天申請,對此,台灣社等團體今(21)日發表聲明表示,一樣是保外就醫,但對顏清標、馮滬祥等人都沒有此等要求,唯獨對陳水扁如此苛酷,痛批法務部長邱太三濫用職權,「辦綠不辦藍」。

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花蓮)、東社(台東)、客社、台灣教師聯盟今天發表「檢舉邱太三 辦綠不辦藍」聯合聲明。

聲明表示,台中監獄再度發函,要求陳水扁日後外出參加職能活動或其他活動都要在前7天申請,質疑區區一個台中監獄,沒有上級單位示意,有權限發出這種函文嗎?

台灣社指出,1月16日,邱太三表示,台中監獄正蒐集資訊,將視實際情形做後續的處理,然後就有了1月19日的這個警告函,「不就是明明白白昭告是法務部長邱太三的指示?」

聲明強調,前後任總統拋棄誤會,破冰和解,對全台灣人、尤其年輕學子是非常好的示範,努力攜手合作是台灣生存契機,中監、邱太三怎會做出這麼離譜、令人失望絕望幼稚行為?

聲明質疑,平平都是保外就醫,顏清標可以為兒子助選,馮滬祥也可以到處趴趴走和美女約會,更不要提之前的伍澤元還可以參選立委,甚至當選!還有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前彰化縣議會副議長粘仲仁、前立委吳德美等等,他們做什麼事都有「7天前申請」嗎?為什麼獨獨針對陳前總統如此苛酷?

台灣社痛批這不是辦綠不辦藍是什麼?「我們向監察院檢舉邱太三嚴重濫用職權,辦綠不辦藍,更期待新任的監委們對台灣司法可以發揮最大的救濟。」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