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左手賣右手」變現 上千筆不動產剩147筆

追查消失黨產 黨產會全面比對勾稽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清查國民黨二十多年來神秘消失的黨產!「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前年上路後,國民黨依法在一年內向黨產會申報名下財產,經黨產會數月來調查發現,富可敵國的國民黨自九○年代以來,大量以「左手賣右手」方式變賣黨產,上千筆不動產土地竟只剩一四七筆。

  • 長頸鹿集團買下位於忠孝東路一段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後,將鑲在大樓外觀正上方大黨徽,改造成一隻在圓框中探頭的長頸鹿,掩蓋十二道光芒的黨徽痕跡。(記者張嘉明攝)

    長頸鹿集團買下位於忠孝東路一段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後,將鑲在大樓外觀正上方大黨徽,改造成一隻在圓框中探頭的長頸鹿,掩蓋十二道光芒的黨徽痕跡。(記者張嘉明攝)

先賣黨營事業 再轉賣第三人賺一手

黨產會發現,國民黨在一九九四年法人登記時,向主管機關內政部所申報的土地數量為一千多筆,後來每當國民黨需要錢時,黨中央就會把土地賣給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等公司,以「左手賣右手」方式,來挹注黨的各種開銷,讓上億金流滾進黨中央,黨營事業再把土地轉賣給第三人賺一手。

國民黨去年八月向黨產會申報名下資產,現金有四億三千萬元、土地一四七筆、房屋一二六棟、車輛四十六部。

有鑑於國民黨在戰後大量無償「轉帳撥用」及侵占國有土地,現在不動產土地卻只剩一四七筆,黨產會遂展開全面比對勾稽清查,發現二十幾年來,國民黨不斷變賣黨產兌現。

原文工會大樓 轉手兩次賺了5.1億元

黨產會委員舉例,鄰近舊北市黨部大樓、位於林森北路七號的國民黨文工會大樓,國民黨先在一九九一年十月,以徐立德、吳水雲名義向台北市政府以一.四億餘元購得,一九九八年再以五億元轉賣黨營事業華夏投資,華夏再以六.五億元轉賣環泥建設開發公司,蓋了「喜萊登花園城堡」豪宅。

「兩次轉手賺了五.一億元!」黨產會委員質疑,國民黨長年以來靠賣房地產賺錢,每逢選舉錢不夠用,就藉由黨營事業變賣黨產土地兌現,那些錢後來都花去哪?更是沒人知道。

黨產會強調,連戰當黨主席時,賣泉州街交通黨部、仁愛路厚生大樓、忠孝西路崇聖大樓等黨產;馬英九黨主席任內,火速出售國發院土地、舊中央黨部等黨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