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舉 劉一德:台聯支持民進黨候選人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表示,年底縣市長選舉,台聯在各縣市將會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都支持民進黨。

劉一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為什麼縣市長選舉台聯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因為民進黨執政還不穩,台聯希望看到未來的台灣就像「阿輝伯」(前總統李登輝)期盼的,是兩個本土政黨在輪替。在此原則下,台聯也希望民進黨執政越做越好。

他指出,縣市長選舉是單一選區的選舉,台聯如果在縣市長選舉提名參選就會扯民進黨後腿。台聯的原則是不扯民進黨後腿,單一選區的選舉台聯都要幫民進黨。

至於縣市議員選舉,劉一德說,台聯要的不多,會在應選議員席次較多縣市適度提名,譬如嘉義市、屏東縣、彰化縣,不會影響民進黨。台聯不會到處推人參選分散票源造成民進黨緊張,不會讓支持者覺得有綠營內鬨或內鬥的感覺。

縣市長選舉 范雲:支持理念相近者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今天表示,年底縣市長選舉,以黨目前的力量,不會推出參選人。至於屆時支持的對象,雖然黨內還沒有討論,但會以參選人理念是否與社民黨價值相近做判斷。

范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社民黨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關注國際參與,同時重視弱勢處境、勞動權、教育權、居住權等,希望社會公平分配,老人和小孩都能受到妥善照顧,讓民眾生活在一個有尊嚴的國家。

她表示,成長中的社民黨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在年底縣市長選舉推出參選人;年底九合一選舉,主要努力的方向還是放在議員選舉,特別是台北市議員,期盼獲得好成績,目標是希望能夠取得足夠席次在台北市議會成立黨團。

范雲說,台北市議員選舉,社民黨不排除每個選區都提名人選。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