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案 王定宇:葉俊榮應付出政治代價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婦聯會決定不簽行政契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說,證明內政部長葉俊榮主張溫和改革的路線失敗,這是一個政治判斷,沒有對錯的問題,但葉俊榮應該要付政治代價。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經投票表決結果,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王定宇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周玉蔻問,葉俊榮是否因此位子不保?王定宇說,這個業務「葉俊榮表現得不好」,昨天他原本要po臉書寫下「恭喜喔」,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由不當黨產委員會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資產該沒入就沒入、凍結就凍結。

王定宇表示,婦聯會的金錢「公私不分」,可以說是「跟著夫人走、跟著國母走」,內政部溫和監督的做法不能說用意不好,但婦聯會內辜嚴倬雲、蔡令怡、蔣方智怡等人的力量,遠遠大於新任主委雷倩,婦聯會是官太太俱樂部,「不能說她(雷倩)是丫環」,但在這些人心中,是被鄙視的。

周玉蔻說,之前已經傳出葉俊榮被列為內閣改組名單,更傳出將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愛將、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接任內政部長,且賴清德最近都是不公開行程,正在約談接替人選?王定宇說,國防、外交、陸委會是總統職權,賴清德不會碰,要看總統蔡英文的國際戰略布局。

他說,像是內政、財經、交通部會等,原來不是賴清德共事的班底,賴清德會先讓過去的團隊擔任副手、機要職務,培養、磨練瞭解業務,這波改組不會限於過去的團隊。王定宇認為,春節後將有變動調整(指內閣改組),但是否會到部長級,則無法預測。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