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385億資產 黨產會全面凍結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立刻凍結385億財產

 

行政院黨產會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產會臨時委員會會議通過,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385億元財產予以凍結禁止處分。(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01 14:33

  • 黨產會今祭出行政處分,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名下385億元財產予以凍結及禁止處分,圖為婦聯會總部大樓。(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今祭出行政處分,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名下385億元財產予以凍結及禁止處分,圖為婦聯會總部大樓。(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正式開鍘婦聯會!婦聯會昨日拒簽行政契約,拒絕將來自勞軍捐的300多億元名下財產歸還國家,行政院黨產會今召開記者會公布,黨產會臨時委員會會議通過,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385億元財產予以凍結禁止處分。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今天早上10點召開委員會,經過一個多小時討論,全體委員一致無異議通過,認定理由為婦聯會人事、財務、業務曾經受國民黨實質控制,並以不相當對價脫離控制,將在今天下班前將處分書送達婦聯會,即刻生效。

林峯正指出,婦聯會在4個月內有義務申報財產,不申報將祭出罰鍰處分,若有隱匿或遺漏查到,就會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婦聯會要如實申報財產,若不申報就是直接移轉國有。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婦聯會案是既中投、欣裕台公司之後,黨產會第三個認定附隨組織的案件,也是林峯正主委上任後所下的第一個處分書。

婦聯會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歷經3個多小時投票,反對派以3票之差勝出,推翻去年12月底所簽定的行政契約備忘錄,更否決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形同拒絕將300多億元資產歸還國家,黨產會在今日做出認定附隨組織的處分。

相關新聞請見: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4大理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