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開鍘!雷倩:302億元土銀存款遭凍結

 

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黨產會開始凍結銀行帳戶,擁有302億存款的土銀成第一個遭凍結帳戶。(資料照)

2018-02-03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聯會會員大會週三(31日)表決拒簽行政契約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立即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385億資產及其他不動產,婦聯會主委雷倩指出,黨產會開始凍結銀行帳戶,擁有302億存款的土銀首當其衝。

婦聯會主委雷倩今(3日)晨在臉書表示,昨天黨產會開始凍結銀行帳戶,第一個通知會裡的就是有302億存款的土銀,雷倩指稱早在去年8、9月起,在前主委辜嚴倬雲的同意下,婦聯會陸續將到齊的定存轉到土銀,準備10月底簽行政契約後易於轉帳;只要帳戶有異動,黨產會或內政部都會前來詢問,她強調:「婦聯會早就如圍城,被政府的密切監控。」

雷倩說,黨產會接下來的行動,尤其是調查期間的法律風險,令婦聯會同仁擔憂,加上政論節目對於婦聯會的批判,更讓許多人心情低落稱「她們問我那個名嘴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們?明明不是事實的,要說得那麼惡毒?」

據黨產會調查,婦聯會資產為385億元,尚不包含總會及分會名下5筆、市值近4億餘元不動產;此外,市價高達6億元的總部「美齡樓」獨棟大廈,登記在婦聯社福基金會名下。由蔣宋美齡成立的振興醫院,不動產市值高達538億元,後續都將進一步展開調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