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今明最冷 週六又有冷氣團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入冬最強寒流發威,中央氣象局昨持續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基宜地區更是低溫、強風、大雨特報齊發。氣象局預估,這波寒流預計要冷到後天清晨,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七度,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週六以後可能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春節假期則有機會回溫,不過還需要再觀察。

  • 拉拉山神木區下雪,瞬間成了「銀色世界」。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拉拉山神木區下雪,瞬間成了「銀色世界」。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 一週天氣表格

    一週天氣表格

北部明暫無雨 週三恢復濕答答

寒潮來襲,昨天清晨基隆低溫九.一度,新屋、新竹都是七.八度,恆春十四.八度,都創下入冬新低溫,街上民眾紛紛穿上大衣、圍巾,全副武裝抗寒。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今、明兩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七度,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六度,南部九度;後天白天冷空氣才會慢慢減弱。不過大衣可別急著收,至少要等到週五才會明顯回溫。

至於北台灣濕冷天氣要持續到何時?李孟軒說,明天北部、東北部會有一波降雨空檔,但週三之後又會持續陰雨綿綿。

中南部雖稍回升 感受還是極冷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形容此波冷空氣是「緩進式寒潮」,今起至週三清晨,北台灣整天濕冷、日夜溫差小;中南部雖然白天氣溫稍回升,但感受上還是極冷,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小心防範寒害的發生。週三白天起至週四,冷空氣逐日小幅減弱,氣溫慢慢上升,但溫度仍低。週五冷空氣明顯減弱,氣溫回升,這波寒潮才算正式結束。

過年期間有機會回溫? 尚待觀察

李孟軒說,週五北部回溫幅度明顯,高溫可回到十八、十九度,中南部則是今天就開始回溫,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中部氣溫約七度到十八度,南部為九度到廿度。

李孟軒也指出,週六以後還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預估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偏乾冷型態。週末全台氣溫都會下滑,北部、東北部最低溫下探十一、十二度,可能到下週一、二影響才會減緩,因此春節有機會回溫。不過,李孟軒強調,預報模式到後期不確定性大,冷空氣強度及影響時間還需要再觀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