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引用達賴語錄 賓士向中國致歉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德國賓士汽車(Mercedes-Benz,中國稱「奔馳」)六日為其官方Instagram上的貼文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致歉,坦承該貼文「極為錯誤」,深知此事對「國人情感造成的傷害」,已於第一時間將其刪除。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痛批賓士不懷好意,「與中國人民為敵」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七日還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知錯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

  • 德國賓士汽車Instagram上的貼文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遭中國網民與官媒痛批。(取自網路)

    德國賓士汽車Instagram上的貼文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遭中國網民與官媒痛批。(取自網路)

  • 賓士汽車在中國微博為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致歉。(取自網路)

    賓士汽車在中國微博為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致歉。(取自網路)

這是繼國際連鎖萬豪酒店集團、日商無印良品與多家外籍航空公司後,又有放眼中國市場的外商迫於中國境內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而致歉的案例。賓士日前在其官方Instagram上貼出一張停在有白浪拍打上岸的沙灘上的白車照,圖片上方還印有達賴名言「從各種角度看問題,視野會更開闊」,官網圖說則以英文寫道:「以達賴喇嘛的清新人生觀展開這一週。」

該貼文看似無害,但貴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達賴,在中國被視為分離主義者。儘管臉書及其旗下的Instagram在中國遭禁,該貼文也以英文書寫,但仍遭中國網民與官媒痛批,指控賓士此舉與中國人民為敵,該圖「不懷好意」,不僅冒犯,更是對中國人民的挑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