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中國、接受日本援助?總統府這樣說...

2018-02-08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月6日大地震重創花蓮,造成多人傷亡,許多國家包括中國,都向台灣表達物資、人員援助,不過最後僅接受日本援助;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會接受日本援助,是因為日方有台灣目前沒有的高階生命探測儀!

  • 黃重諺今天表示,會接受日本援助,是因為日方有台灣目前沒有的高階生命探測儀。(資料照)

    黃重諺今天表示,會接受日本援助,是因為日方有台灣目前沒有的高階生命探測儀。(資料照)

地震發生後,許多國家都向台灣表達援助之意,對於中國要提供救援一事,陸委會則以台灣救災能量充沛為由婉拒國台辦。黃重諺表示,在援助部分,台灣是相對發達的國家,基本援救、醫療物資都沒有短缺,許多國家也表達能提供物資,會讓日本救援的考量點是,日方有台灣沒有的高階生命探測儀,由他們操作,希望能儘快確認生存者、受困者的位置。

黃重諺說明,美國、日本、新加坡、歐盟、印尼、加拿大等國政府,有向台灣提出願意提供人、物等各項可能資源,美國在台協會梅健華處長也代表美國政府向蔡總統致意;對於國際社會溫暖的關懷與支持,總統府由衷感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