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頒發「剽竊獎」 中企得獎連連成「最大贏家」

 

德國舉辦第42屆「金鼻子剽竊獎」頒獎典禮,中國企業「得獎連連」。圖左是德國企業原創的多功能切菜器;圖右是中國企業的仿冒品。(圖擷自Aktion Plagiarius網頁)

2018-02-11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反剽竊行動協會Aktion Plagiarius,舉辦第42屆「金鼻子剽竊獎」頒獎典禮,結果中國企業「不負眾望」得獎連連,也順利拿下第一名獎項,成為另類的「最大贏家」。

據《德國之聲》報導,剽竊第一名頒給了中國平陽的一間禮品公司Pingyang County Leyi Gift Co.,因為它仿造了德國企業的廚房多功能切菜器,甚至把該品牌的名字Genius和產品名稱Nicer Dicer Plus都拿來使用。剽竊獎評審指出,中國仿造品的刀片很容易斷,而且製造的材料有害人體健康。

另外,德國童車品牌Puky的幼兒車和瑞士Victorinox軍刀等產品,都是中國剽竊對象。Puky幼兒車幾乎被完全抄襲,一名Puky品質檢察代表指出,幼兒車原價66歐元(約新台幣2370元),而中國做工粗糙、用料低廉的仿冒品則是10歐元(約新台幣360元)。

參加剽竊獎頒獎典禮的律師布瑟(Aliki Busse)透露,歐盟海關在2016年,查獲6.7億歐元(約新台幣240億元)的仿冒品。他痛批剽竊傷害了原創者的利益和名譽,還用低劣的品質欺瞞消費者。布瑟說,「金鼻子剽竊獎」自1977年舉辦以來都無人領獎,但宣佈「得獎名單」還是有一定作用,10%至15%涉嫌仿冒的公司已和原創企業達成和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