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校長事件延燒 小英姐夫退高教深耕計畫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當選人管中閔遭質疑除了未公開台灣大獨董身分外,還涉及違反學術倫理的爭議。(資料照)

2018-02-14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當選人管中閔遭質疑未公開台灣大獨董身分外,還涉及違反學術倫理的爭議。管中閔先前與總統蔡英文姊夫、台大經濟系特聘教授劉錦添,共同申請高教深耕計畫,但最近劉錦添發表聲明,表示要退出此項計畫,「避免遭有心者混雜質疑,斲傷於學術。」

  • 管中閔先前與總統蔡英文姊夫、台大經濟系特聘教授劉錦添,共同申請高教深耕計畫,但最近劉錦添發表聲明,表示要退出此項計畫。(圖擷取自台大經濟系)

    管中閔先前與總統蔡英文姊夫、台大經濟系特聘教授劉錦添,共同申請高教深耕計畫,但最近劉錦添發表聲明,表示要退出此項計畫。(圖擷取自台大經濟系)

台大經濟系主任林明仁今(14日)中午在臉書代劉錦添發表聲明,聲明中指出,劉錦添在2017年參與由台大「計量理論與應用研究中心」主持整合的數據導向高教深耕研究計畫:「國家整體發展的數據分析與評估」,由該中心主任管中閔教授為總主持人,另有4位不同領域教授擔任子計畫主持人。

劉錦添聲明強調,研究團隊計有80位跨領域教授參與,申請主體為台灣大學,經費運用與教授個人無關。2018年1月份該案在教育部審查期間,劉錦添為避免遭有心者混雜質疑,斲傷於學術,已於1月28日發函至教育部等相關機關陳明退出該研究計畫,並辭去子計畫主持人職務。為免外界誤解,將已辭任之事實向各界聲明。

林明仁表示,管中閔、劉錦添兩人雖然政治理念不同,但是兩人在台灣及國際經濟學界的聲望卻是毋庸置疑。更重要的是,他們一直到現在仍然持續從事研究工作,對整個計畫,不管是在研究或學術領導上,都會有實質的幫助。希望大家能夠以計畫內容跟所有主持人與參與者的學術表現,來評估這項申請。他說,雖然不希望劉錦添退出計畫,但也只能尊重他的意願。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