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國企業股利創新高 美日台進榜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駿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公布的數據,去年全球上市企業發放的股利金額達到創紀錄的一.二五兆美元,較二○一六年增加七.七%,為二○一四年以來最大增幅,主要受益於全球經濟強勁成長和企業信心上升。

  • 去年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發放的股利居全球之冠。(法新社檔案照)

    去年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發放的股利居全球之冠。(法新社檔案照)

駿利亨德森表示,去年全球每個地區和幾乎所有產業的股利都有所增加,其中十一國企業發放的股利創紀錄最高,包括美國、日本、瑞士、香港、台灣、荷蘭等。該公司預估,儘管金融市場波動加劇,但企業和經濟成長依舊強勁,今年全球上市企業股利發放總額將進一步成長七.七%,至一.三五兆美元,再寫歷史新高。

駿利亨德森全球股票收益主管洛夫特豪斯(Ben Lofthouse)表示:「去年上市企業發放創紀錄的股利,金額比二○○九年成長約四分之三,今年發放股利也很可觀。」

去年,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發放的股利居全球之冠,中國移動(香港)從二○一六年的第十九名躍居第二,三至五名依次是艾克森美孚石油、蘋果和微軟。全球發放股利前二十大上市企業,占股利發放總額的十五.七%。

駿利亨德森指出,去年亞太地區上市企業發放股利總額成長十八.八%至一三九九億美元,增幅居全球之冠;接下來是新興市場,增幅達十六.五%至一○二四億美元;北美居第三,增幅達六.九%至四七五六億美元;歐洲墊底,增幅僅一.九%至二二七○億美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