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子弟兵 台南幫3人進中央歷練

〔記者洪瑞琴、陳鈺馥/綜合報導〕內閣正進行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的子弟兵將北上進入中央。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將接交通部政次、民政局長陳宗彥將接任內政部政次,市府秘書長吳欣修則接掌內政部營建署長。

  • 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並未接到出任交通部次長的徵詢。(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並未接到出任交通部次長的徵詢。(記者劉婉君攝)

  • 台南市副秘書長吳欣修。(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副秘書長吳欣修。(記者劉婉君攝)

賴接閣揆後 台南幫北上傳聞不斷

早在去年九月,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後,「台南幫」可能被延攬入閣就傳聞不斷。農曆年後,賴揆進行內閣調整,台南市府多位首長果然也被閣揆徵調進入中央部會歷練。

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傳將接交通部次長,民政局長陳宗彥準備接內政部次長。但兩人昨異口同聲說「都是傳聞啦」,尚未接到中央任何訊息與通知,中央人事案他們不清楚。

至於吳欣修的人事安排,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日證實說,已商請台南市府的同意,由吳欣修接掌營建署,接替今年一月中旬退休的前營建署長許文龍。

張政源曾任台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交通部觀光局主任、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他在交通局局長任內推動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系統,積極規劃轉運站與盤點資源設法廣設停車場,台南搭公車人次從一年七百萬,躍升至二千多萬大關,帶動觀光商機創造國際化友善城市,賴在市長任內宣傳行銷城市時經常掛嘴邊,借重長才入閣,可見一斑。

張推公車捷運化 陳說服廟宇減炮

陳宗彥曾任台中大里市公所機要秘書、台灣省政府主席室參議兼發言人、花蓮縣政府發言人、南市議員等職,是賴清德競選以來的重要團隊班底,被外界視為賴系大將之一。這次推動區里編組不畏阻力反彈,如期上路實施,加上之前推動廟宇優質化政策,率先全國鼓勵廟宇減炮措施,「挺住」壓力,逐步帶出風氣,猶如貫徹賴的信念意志,「對的事就堅持,自始至終不變」,外界認為最近婦聯會黨產爭議及役政署問題,陳有豐富行政經驗且具地方人脈實力,自然又被點名最佳人選。

處理南鐵案、維冠重建 吳獲賞識

吳欣修為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畢業,曾任原台南縣城鄉發展局長、台南市府都市發展局長、副秘書長;他協助賴揆在市長任內處理南鐵案、維冠重建等重大案件有條不紊、排解困難,因此備受賴揆賞識延攬。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也被外界視為教育部長可能人選,但她透過成大新聞中心否認,強調「並無此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