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賤傷農 賴揆槓張麗善:張家也有不少人在北農董事會

台北果菜市場休市衝擊菜價,行政院長賴清德(左)答覆立委張麗善質詢時強調,先解決問題、再追究責任,還指張家也有不少人在北農董事會,也該一併檢討。右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06 18: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台北果菜市場連休致菜價下跌爭議,台北市政府、農委會、北農應該要負全責賠償;賴揆答詢時表示,先解決問題、再究責,並反嗆「張家也派很多董事在北農董事會」,要討論也要討論到,否則不公平。

  • 台北果菜市場休市衝擊菜價,國民黨立委張麗善6日在質詢時,要求行政院農委負起責任,補助農民損失。(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果菜市場休市衝擊菜價,國民黨立委張麗善6日在質詢時,要求行政院農委負起責任,補助農民損失。(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連休致菜價下跌爭議,賴清德在答詢時表示,農委會、地方都積極降低農民損失,說「人禍」可能比較嚴重,是當初檢討休假時沒有注意到所致,但是失誤沒有錯。

張麗善質詢時表示,北農、北市府、農委會3個單位要負全責,但目前為止並未提出對農民損失要如何彌補,不可以讓雲林縣政府自負損失。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答詢時表示,這次的問題不該再發生,雖然不是農委會造成,但農委會有責任要解決,已經在處理;他也保證,不會讓農民收益減少,全台所有果菜市場價格會比過去5年還要高 ;他還說,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每個月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平均拍賣價格,扣掉前年寒害以外,遠高於前總經理韓國瑜時期的價格。

賴清德強調,現在還是要先解決問題為主,責任的追究之後在解決,張麗善則在質詢時說,北農、農委會、台北市政府3個單位都要負全責。

賴清德還反駁張麗善,指稱要看責任輕重究責,如果是北農,那董事會也要負責,「你們家(張家)也派很多董事在裡面啊」,張家有辦法影響北農,沒有談到也不公平,目前是要先解決問題,要討論責任的話,也要討論到董事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