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挺陳致中 扁手勢「拉拉鍊」禁語

 

〔記者王榮祥、許國楨/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晚出席兒子陳致中造勢晚會時「上台」,他以「拉拉鍊」手勢傳達不能講話的意思,台下群眾則是高喊阿扁加油、致中凍蒜。

  • 前總統陳水扁(左二)昨出席陳致中造勢晚會,不少支持者高喊,阿扁加油!(記者張忠義攝)

    前總統陳水扁(左二)昨出席陳致中造勢晚會,不少支持者高喊,阿扁加油!(記者張忠義攝)

參與民進黨高市議員初選的陳致中,昨晚在選區舉辦造勢晚會,阿扁事先向中監申請出席並獲准,中監比照過往,要求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等四不規定,現場並要有醫師隨行,約可停留一個半小時。

阿扁昨晚七點多抵達,聆聽台上包括陳致中、立委陳其邁、李昆澤等人演說,期間不停點頭且面帶笑容。陳其邁則要鄉親別讓阿扁煩惱,要讓致中第一高票當選。

演說結束時,主持人首度邀請阿扁「上台致詞、但不演講」,坐在台下的阿扁揮手婉拒;此時現場民眾高喊阿扁加油,主持人再邀後,阿扁略微思索後起身,由旁人攙扶走上舞台。

阿扁一上台,受到全場熱情歡呼,不斷大喊阿扁加油、致中凍蒜,阿扁先送好彩頭給陳致中,父子倆相互擁抱,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對於阿扁上台的舉動有無違反規定,台中監獄昨晚表示,獄方會蒐集資料,事後再針對阿扁的舉動做認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