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助台外國人 盧世祥撰寫「恩人群像錄」

 

台灣走向民主進步之路,過程中受到不少外國人的幫助,從事新聞工作數十年的資深媒體人盧世祥,把曾經協助過台灣的外國人士集結成冊,從馬雅各及馬偕等傳教士寫起,要感念這些外國人士對台灣的無私貢獻。

新書發表會現場,和來賓們親切打招呼,還一個個幫忙帶位,他就是資深媒體人盧世祥,曾經當過記者報社總編輯,更出版過八本媒體及政黨輪替相關書籍,現在他以追本溯源的初衷,出版第九本著作--《台灣的恩人群像錄》。

卡其色的封面,象徵著台灣大地,封面印上鳥的圖案,帶出書中多位外國人對台灣生態保育的啟蒙和貢獻,《台灣的恩人群像錄》分成九個章節,以馬雅各、馬偕等傳教士寫起,紀錄19世紀後,曾經協助過台灣的外國人士。

總統府資政彭明敏

除了國策顧問張富美,及前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到場支持,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更親自以「台灣的恩人」為題撰寫序言,政界人士力挺,要透過文字,紀錄下外國人對台灣無私的奉獻。

(民視新聞/翁子媛、陳信諺 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