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稅務局擅改台灣為「中國一省」瑞典記者揭內幕

 

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公告,將把台灣的國名改成「台灣,中國的一省」。(圖擷取自網站)

2018-03-26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稅務局在2月28日未知會我方,逕自公告將把中華民國(台灣)國名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引發我國外交部嚴正抗議,瑞典記者奧爾森(Jojje Olsson)透露,瑞典外交部去年8月收到「公民」抗議台灣名稱,而所謂的「公民」抗議,很有可能是中國在幕後操作。

派駐台北的瑞典媒體記者奧爾森在《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發表一篇專文,揭露瑞典官方擅改台灣名稱的內幕,瑞典稅務局2月28日在網站發出公告,指出根據ISO國碼,決定將台灣的國名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奧爾森為此詢問瑞典外交部以及稅務局,後來得到外交部的回應是去年8月收到「來自公民的提問」(question from the public),質疑關於台灣的名稱問題。

瑞典外交部指出,收到質問後就召集包含稅務局在內的幾個單位進行討論;瑞典外交部琪強調,他們讓各單位自行決定如何稱呼台灣,而沒要求他們根據ISO國碼來改為「台灣,中國的一省」。瑞典稅務局則表示,單位陸續收到數名「公民」檢舉,稱「台灣的名字不符合國際標準」,而詢問外交部如何因應。

儘管先後順序有所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瑞典官方收到「公民」抗議而做出改變;奧爾森指出,這些利用「公民」來向官方施壓壓力的手段,正是中國駐外使館的拿手好戲,從中國留學生到使館人員,這些海外中國人以個人身分向官方反應,可以讓官方更改台灣名稱滿足北京政府,同時又可以推託說是公民反應。

奧爾森批評瑞典政府,外交單位以為這個小小變化不會引起任何關注,但實際上已經引發台灣政府與民眾的抗議聲浪,他強調若各國政府不願出面,而是躲在後面滿足中國孤立台灣的要求,只會讓中國更得寸進尺來施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