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靜怡:管當馬政府閣員時 任廈大博士班導師

學者再爆新證!管爺當馬政府閣員時 任廈大博士班導師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赴中國違法兼職,再爆出有新證據!(資料照)

2018-03-31 07: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赴中國違法兼職,台大教授劉靜怡昨晚在臉書再爆新證據!

劉靜怡質疑 為什麼馬政府容許?

劉靜怡臉書貼出二○一三年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和金融學博士研究生導師名單,赫見管中閔的名字,研究方向是兩岸金融市場研究。劉靜怡質疑:「為什麼馬政府會容許自己的經建會和國發會主委在廈門大學授課?真是太天兵了。」

  • 管中閔在馬政府時期職務

    管中閔在馬政府時期職務

  • 劉靜怡臉書貼出二○一三年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和金融學博士班研究生導師名單,赫見管中閔的名字,研究方向是兩岸金融市場研究。劉靜怡質疑:「為什麼馬政府會容許自己的經建會和國發會主委在廈門大學授課?真是太天兵了。」(取自劉靜怡臉書)

    劉靜怡臉書貼出二○一三年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和金融學博士班研究生導師名單,赫見管中閔的名字,研究方向是兩岸金融市場研究。劉靜怡質疑:「為什麼馬政府會容許自己的經建會和國發會主委在廈門大學授課?真是太天兵了。」(取自劉靜怡臉書)

國發會前主委、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涉嫌赴中國違法兼課,台北地檢署收案後已分「他」字案展開調查,釐清管是否涉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務員服務法」等;承辦檢察官已致電管擔任講座教授的台大財務金融學系,近期將向管發出傳票,請他到案說明。

細究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這份新曝光的資料,主要發給對象是台灣、香港及澳門報考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碩博士學位班考生,管中閔被列在博士班研究生的導師,共同列名的尚有中國廈大經濟學教授賴小瓊、廈大金融學教授鄭鳴等人,都是專任師資。

有台大教授質疑,台大和廈大都宣稱管中閔是榮譽職,但從這份資料來看,顯然廈大對管中閔以正式編制內老師相待。

不僅二○一三年廈大招生文宣中又見管中閔,另一位台大教授也提供本報二○一一年廈大招收碩士班研究生碩導聘任名單表。該名教授表示,這份名單表是廈大內部文件,因有人看不下去而外流,文件上王亞南經濟研究院聘任的碩士生導師名單表,也有管中閔的名字,專長是西方經濟學、金融學及數量經濟學。

由此可見,管中閔無論在任職中研院、台大或入閣擔任經建會、國發會政務官,一直長期是廈大的教授,且從事指導碩、博士生的教學工作,不是廈大與國台辦所聲稱的管中閔「未支薪、榮譽職」,就可以逃避的事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